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程介紹

♦ 學程規劃與特色

轉譯農業科學涵蓋生物科技、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遺傳與基因體學、代謝體學、生態學、生物資訊學等跨領域科學之落實應用,故本學程之教育目標為培養具有紮實生物科學基礎研究訓練,並能將之應用的轉譯生物跨領域高階專業人才。學生透過學程課程學習應具備之核心能力包含:

       (1) 基礎生物科學知識與研究能力
       (2) 國際化視野、能溝通、發掘與解決問題
       (3) 跨領域思維,能將基礎研究實用化的轉譯思考應用能力。

本學程除核心基礎課程及轉譯須具備之跨領域應用課程,另依臺灣生物性產業需求設選修,分為三大領域:「環境變遷與糧食生產」、「藥用與經濟植物科學」及「水產生物科技」。採小班教學或講習等互動式教學,提供更多跨領域間腦力激盪的機會,且為使所培育之人才能與國際接軌,本學程採全英文授課,強化其國際觀與溝通能力。

♦ 設置宗旨

結合成功大學和中央研究院豐沛的前瞻性基礎研究成果、優秀的產學合作經驗和成功的技術移轉模式來發展轉譯生物科技。雙方合作將落實建立符合農業生物科技產業發展之特色教學,培養頂尖轉譯生物跨領域人才,促進學術研究及專業技術交流,以帶動生技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

♦ 發展目標

加速培育具有國際化之頂尖農業生物科技人才。學生透過課程訓練後不僅具有學術研究素養,更具產業化之轉譯應用能力。除了具備對科學研究與產業應用的高度認知,更能靈活的運用跨領域思維加速推動農業生技的創新發展與轉型升級,協助提升整體生物科技研究與產業的競爭力,帶領臺灣農業生技邁向國際化。  

♦所在位置